close
之前與學弟妹共同做了新莊采風方面的報告,中間有很多波折,我也少睡了一天,結果當天中午回去補睡,一醒來我已經錯過宗教哲學囧.......媽呀!

不過幸好這份報告僅剩下PPT補個前言結論而已;我看一下其他組的書面報告,光厚度我這組就贏了XD哈哈哈,我們的27頁的說;但這是因為我把附錄的照片給放了10頁,總共應該超過一百多張,目的是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讓我有點介意,放上去想要多爭取點努力分數。

一開始參與報告人數是5人;有位學妹因為睡過頭無法與我們去採訪、沒有跟另一個後來去補拍的學妹連絡、讓他負責非常簡單(啊不過就是一個新莊大拜拜...難的大概是湊出2000字吧)的部份我等到交書面和抽籤上台的前一天他都無法給我,我傳簡訊給他後,他也同意離開。

星期二時,交完了書面報告,抽到第四組的籤;幸好前三組報很久,要不然我們這組學弟還在遲到中= =...我實在不想上去幫他報......

然後,晚上時我順把把這位學妹封鎖+刪除了。
我不欣賞本質上就是違規大魔王的人;倒不是討厭他,而是我在避開任何會與他共事的機會。老實說,如果今天這位學妹是組長,那報告大概就慘一半,如果今天別人是組長,那不必要的手機支出就會多很多。

今天是星期六,我到下午七點多才開MSN,學弟傳給我了離線訊息。內容大意大概就是,既然我們是下週報告(還是第一組),是不是可以讓這位離開的學妹再回到組中,負責原來的部份。

我當下心裡所想:門都沒有。

然後才很制式化的回應學弟。


第一個理由當然就是這份報告已經完成,所謂"她該負責的部份"已經完全結束,他負責不出東西,也沒有理由我讓他拿著別人幫他補完的部份上去念PPT;搞啥啊~?憑啥~?這樣的行為是竊盜(我是說拿著別人的書面去報別人的PPT)。

第二個理由則是...我很明白這位學妹雜務相當多。似乎身兼多份打工、又協助他校拍片當演員(不支薪的好人),但是,這不代表其他人很閑......也不代表別人的雜務沒有她多。像是佳惠(我同學),她也是打工很多、還雙主修的人,但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就在於,團體報告他從不會用藉口來企圖少作一點、讓人同情一點。今天我們是一個小組,為了完成一份共同的報告,勢必是要有共同的約定、遵守的規則。這點我自認我沒有多給限定。要做采風?好,我們就做;什麼?你們湊不出時間去採訪?要去春吶(該學妹)?沒關係,我們再約;啥!?要遲交!?......好吧,我等你(一等就是半夜兩三點...還不用提我重整到天亮就去上課了),我很嚴苛嗎?我想並不會,某種程度我對這次的組員們夠好了,想當初......我當出土文獻報告的組長時,一個學姐三次缺席討論我就請他走人了=_="。

所以,在共同約定完全無法遵守的情況下,我為什麼要讓他回來?因為他很可憐嗎?她一點也不可憐,真要說可憐,就是他本末倒置太厲害,搞不清楚她來念大學是為了什麼。打工,當然是維持生活必需的,但是,你都考上大學了,再怎樣也是為了拼一張文憑不是嗎?打工可以幫你拿文憑嗎?

沒道理的。

學弟有這樣的建議,讓我很無言。
請他離開的決議告訴其他組員,也有學妹說她好可憐。
是你們太善良,還是我太壞?
是你們太寬宏大量,還是我心胸太狹窄?

身為這個系的學生,不應該更要求自己的向內原則嗎?

希臘人在談正義超可愛的:當你向神明許願,要記得還願。
你身為國王的正義、和你身為平民的正義是不同的。

(喔喔學庸老師你好帥喔>///<)

就這麼簡單。

在大學這四年,當學生的你、身為團體一份子的你......你可以玩掉你自己的報告,但是你沒有權力可以玩掉群體報告。

沒有什麼好同情的。
又不是突然出車禍、人在醫院打不出所以然。
又不是家中突然出事故,無法兼顧課業。
又不是身體有障礙,不方便寫報告。

不要用打工很多沒時間睡覺來博取同情。
因為只有報告很多多到沒有時間睡覺才有話講。

身為團體的一份子,一個的拖延造成的可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問題,而是全部人的問題。

今天帶種打這麼多工,也請帶種點,把該做的報告做完吧。

雖然我還是有回應學弟另外一個可以讓他回到組內的方法...但是我無法相信這學妹能辦到。

星期一晚上10點前 ,自行找一間我們報告中未出現的廟宇進行拍照(8x3=24張)、寫好書面報告(2000字以上)、交出ppt,這樣我願意重弄這份書面,其他就不可能了。照片方面是這份報告的附錄照片我每間廟宇皆放了24~36張,除了老街是16張。書面報告字數是老師所規定。她要copy網路資料我是無所謂,請先做個潤稿,修改文字讓人閱讀通順,消除copy痕跡(這點很重要)。

還有請他打電話給我。



然而,今天是星期六。
就是這樣。

同情心,要用在合乎道理的地方。
這種同情,只會造成一連串的惡性循環而已,還會使未來與他相遇的遭殃。
我是這樣想的,學弟。

我好嚴肅喔=口=。
快點找完哲人學的第二題吧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