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po這篇文,是因為我被嚇一跳。

因為之前在輔大版看到有人在求論文,剛好是我看過而且很喜歡的一篇;原本丟水球給她是想跟他說這本真的超好看(關於動漫同人研究),不過對方沒有回訊@@。

後來他寫信給我,請我幫她找,聽他說是要論文口試,但是台北圖書館還國家圖書館沒找到;輔大是一定會有,因為這是我們學校傳播系的碩論。

真的是蠻急的。雖然那天得去幫小朋友上作文(我的家人),不過我還是去醫學院圖書館把這篇翻出來。

然後晚上大概忙了2~3小時掃圖,只記得掃蠻多的XD。

記得他有跟我說是星期三的口試。

結果他今天上報了耶@_@a

真酷,覺得很開心,不管是為他還是位自己囉:)

幫助別人=幫助自己;這句話說的真好。

當初也只是想幫而已,沒想到事後可以有這麼大的收穫。

有點巧的是,我身邊的文化人越來越多啦。真是間越來越兇猛的學校啊XD。

以下是新聞原案囉。









宅男的不平 文化大傳畢業生藉論文發怒吼
更新日期:2008/05/05 00:06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四日電)「宅男」透過大學生論文對傳播媒體發出不平之鳴!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生曾子軒以「宅男」為論文主題研究發現,「宅男」們以「受汙名化」來形容目前的處境,並認為媒體「妖魔化」他們,期待社會能正視「宅男」的真正含意。


曾子軒的論文研究結果顯示,媒體運用大量負面詞彙形容「宅男」,將「宅男」歸類為對社會沒有任何貢獻的「家裡蹲」族群,最後再以「社會關懷」來合理化媒體的詮釋立場,將「宅男」影射為需要教育的族群。


文大大傳系第十二屆畢展「傳播魅」二日起在台北郵政博物館六樓舉行,今天結束,三天展出的作品包括影音、公關、平面以及論文共四大組,今年畢展主題以「傳播魅」作為核心精神,希望藉由傳播的魅力,傳達他們所關心的事物以及對社會想說的話,觸發大眾的共鳴。


其中,在論文組方面,相對於其他各組的實務性作品,也有不少畢業生嚐試選擇寫學術性論文。文大大傳系副教授王毓莉指出,大學生論文的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同學的邏輯推理與論述能力,由他們的選題,可以發現比一般碩博士生更新穎與接近生活。


她說,此次畢業論文中,除「宅男」屬於社會關切與新鮮的議題,還有討論M型社會中大學生學習英文,以傳統教學與遠距教學的偏好與差異性,以及討論中國大陸新聞媒體輿論監督的發展趨勢,選題相當多樣化。


大傳系畢業生另一篇論文,以「眼動追蹤」作研究發現,當人在看電視新聞時,如果電視的音量極小或周圍環境吵雜,看電視的人還是可以透過生理機能的運作,補足資訊傳播時的不足,並指出媒體有規劃的字幕與標題可以讓聾人完整的接受訊息。


傳播魅力不只有表面的功夫就好,腦袋中的理論思想也展現出文化傳播知性的魅力。文大大傳系表示,三天的畢展吸引不少人觀賞,而大傳系藉由畢展所表達出對社會關懷的聲音與釋放傳播的魅力,也深獲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