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約兩週,十月初的時候),跑去找風爸玩,去了觀音寺、淡水;一直想寫一下網誌,不過老實說,十月我不太好過XD......心情上的不好過。所以十月整體而言就是拖拉月(遠目)。

昨天是週三,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就不斷接到金融產業的面試電話,再從週二晚上開始算,初步估計約有數十通不重複;可見金融風暴啊冏......

去淡水玩那天,從泰山出發,坐了十號公車去,遇到一個住淡水的太太跟我聊天,還跟我介紹了一下淡水沿路如竹圍啊、紅樹林啊都可以去拍拍照,也讓我避開了下錯車的危機(自以為下錯車啦),是個喝郎ˊˇˋ...

到了淡水,先幫捷運站拍張照...

一直覺得淡水這個建築物跟中美堂有著相似的本質...都是......(合掌)

我這個白痴,風爸說要在加油站等,我還是樂顛顛的跑到對面,講過電話和對街上騎著喔豆麥的風爸招手後還樂顛顛的在那邊等;完全沒有要回去對面的意思,於是我倆隔個條馬路,你等我...我等你......十分鐘過去了......對面的風爸不知道我在這邊幹麻,而我一直望著另一邊馬路,還自以為風爸去停喔豆麥了...

有沒有這麼笨的人啊混帳!!!

有...就是我QAQ......

我以為這次淡水之旅跟之前一樣,就是在老街這邊活動而已。不過坐上風爸的喔豆麥喔,才知道今天有這麼多驚奇。

首先是上坡路的阿給街ˊˇˋ/,旁邊有一個國小喔。

第一間店的阿給有點微妙,不過我也只有吃過一次阿給的經驗,搞不楚這玩意兒;聽說味道不是太棒!
不過跟拳頭一樣大就是了!


第二間是風爸自己比較常去吃的,不過我在第一間被拳頭撐到;於是只有點一份阿給和貢丸湯。
聽風爸說好像也妙妙的...XD,貌似我是個阿給大綏神,阿給遇到我都會自動隱蔽其美好滋味。

這是風爸和阿給與貢丸湯的美好合照......XD
看了照片真覺得我們長的很像。
聽說人的一生有三個跟你長得很像的人,我在學校遇到澤婷,然後遇到風爸,這真是奇妙的緣分。


然後是去觀音廟,話說雖然我拿了觀音廟簡介,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搞去哪了XD...
這間觀音廟的正確地址就得等風爸解答了。
反正就是山中的廟,大唐時代、日式的建築風格,粉大一間!風景很棒!佛像無敵多!
他雖然叫做觀音廟,但供奉的卻是大自在王佛菩薩;原來觀音廟是為了紀念她們這個傳系的師父是觀音化身,因此才叫觀音廟。
他的風景真的很棒,只是我拍的很差。她們似乎也常常舉辦攝影大會喔。

這年頭竟然有這招ˊˇˋ~


話說這是燈嗎??

我覺得亂可愛一把的...XD



莊嚴的佛像......我應該拍整條街佛像的,真的很好看,不論是身上的服飾細節、還是臉上那帶著點悲憫、或者是隨信眾詮釋的沉靜表情。

進去廟後,這間廟最令人大驚的就是她們有好多金字塔XD,可惜不能拍。
聽說沒問就拍佛像是不太尊重神明的行為。
(難怪我在新莊老街之旅時,手機掉在文昌廟的馬桶...)
二樓有很多舍利子的擺放,有些是舍利花。
舍利的主人有些很年輕,也有動物,如豬寶寶、狗孩子、和白老鼠。
你們的舍利真的很漂亮,有著美麗的顏色喔(合掌)
二樓陽台望出去,也是非常美麗的風景。
不過我蠻想幫這條龍挖鼻孔的。

應該來個鼻孔特寫才對。
龍的鼻孔好大喔!

很漂亮的鐘樓


翠綠的山色


迴廊也很美麗

不過美麗迴廊下面是新建中廁所XD...

一樓鐘樓的側照


話說我嚴重質疑.....

大自在王佛菩薩他有去埃及留學過。

除寺廟中的金字塔,地上也充滿楔形文字...XDXD


廟宇的庭園造景一角(他的庭園其實是整座山吧...XD)





連水池中都有觀音像喔~


這兩張是通往廟門的路:),真的是很美的廟宇。




希望還能有機會再去ˊˇˋ/


然後去了淺水灣。
有種:啊~原來北部也是有海啊~(廢話!)的感覺。
比起西子灣,淺水灣的沙子真是乾淨太多了!!乾淨的我都要哭了!!!雖然說西子灣的砂本來就會給人髒髒的感覺。
水打在腳上的感覺真好、無法形容的好。

如果知道要去海邊,我就穿比基尼了!!!!!!!!!(吶喊!)
可惜我是旱鴨子,只能被海浪追和掏貝殼ˊˇˋ

海真的很棒喔~


話說,回程的路上遇到長得很騷包的樹一棵

就"路樹"而言,是個帥哥ˊˇˋ



接下來就是回頭去淡水了,喔原來剛剛的行程已經到了三~~~芝的說。
這次淡水其實是想拍些照片。
帶著新~~的相機~~~有著~~~新~~~的氣象喔!
話說我真的跟我的相機不熟,因為它太新了...太自動了...
而且它的說明書是一本軟體操縱手則冏......

原來淡水上面有馬偕教堂的說,
所以這次主要重點其實放在教堂和河景。

話說其實我在觀音廟有求籤,到了淡水也有去拜訪風爸的老大媽祖、和住媽祖樓上的清水祖師,都是問同一件事,
三位神明都非常水氣的給了我連續聖杯,並且都說了同樣的話...XD
觀音廟求籤得花兩百。
媽祖娘娘那邊則是供奉了祭品。
祭品有貓鍋扭蛋兩顆、魚酥一包、出氣蛋一顆、出氣蕃茄一顆



風爸說這玩的比他的兒童餐還大ˊˇˋ
有嗎??
好東西要跟好神明分享咩。

出氣番茄還蠻容易髒的;出氣蛋則是風爸入手後不到一小時就被他捏爆

對了,去清水祖師家時,有路過一個民宅,我很喜歡這種懷舊風格的圍牆


還有露出根部(>///<)的大樹


山路窄窄的感覺也很好喔~


在媽祖廟與清水祖師廟之間的路上,拍到了有顏色變化的晚景,好像是我第一次拍到的@@。


接下來就是去馬偕教堂了喔。
我自己還蠻喜歡去的路上拍的這張有路燈的照片。

這純粹是因為我很喜歡路燈...XD


我可以假裝那是東京鐵塔嗎~~~~馬麻~~~(差很多!)

然後馬偕先生被處決秋市示眾的頭


頭上還有皺紋ˊˇˋ...


這是教堂旁的民宅,聽風爸說是他老師的家喔。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台灣人的包容性與幽默XD

馬偕醫院我拍很多張,不過很多是我想畫的角度,都沒有很好看。
所以就挑些比較能看的...XD






還有我自己個人最喜歡的是這張路燈照。

感覺很有最近心情的投射...QAQ

天色暗了,如果再不去河岸可能就拍不到夕陽了;所以和風爸到了河岸邊。
不過那天天氣狀況沒有很好,水平線的那端佈滿了霧。









天色暗的很快,於是也拍了夜景。


不過夜景我搞不清楚哪張是我拍的哪張是風爸拍的了=ˇ=...

這應該是風爸拍到的月亮

我拍到的都是月亮的閃影XD...

後來我有買了陶笛!
本來想買小提琴造型的,後來我覺得鼻煙壺造型的聲音比較好聽,於是改買了鼻煙壺造型的陶笛,是紫色的,不過有夠難學的...XD

風爸也買了他夢寐以求的奶瓶

後來我也買了XD 這個真的可以吸耶XD
還有防漏水裝置!!

最後就用風爸充滿了令人信賴的男子漢背景作結束吧XDXD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天喔!
風爸,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