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廟宇-慈佑宮的今昔往來

一. 慈佑宮的發源
慈佑宮是供奉海上女神媽祖的廟宇,在台灣被廣為興建,光是在台北,龍山寺與松山地帶皆可以看到寫著「慈佑宮」三字的廟宇。這是由於早期從中國來到台灣開墾的先人們來自於東南沿海,媽祖為原鄉信仰;再加上需要橫渡暗潮洶湧的台灣海峽,媽祖自然成為心靈上的寄託;來到台灣後,又必須適應新環境、與原住民的對抗爭地,原鄉的媽祖信仰不但是一種安全上的冀求保障,同時也是異鄉居民們的精神藉慰。因而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加以建廟祭祀。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與學弟妹共同做了新莊采風方面的報告,中間有很多波折,我也少睡了一天,結果當天中午回去補睡,一醒來我已經錯過宗教哲學囧.......媽呀!

不過幸好這份報告僅剩下PPT補個前言結論而已;我看一下其他組的書面報告,光厚度我這組就贏了XD哈哈哈,我們的27頁的說;但這是因為我把附錄的照片給放了10頁,總共應該超過一百多張,目的是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讓我有點介意,放上去想要多爭取點努力分數。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Apr 18 Fri 2008 08:06
  • Seneca


-1-
Seneca的倒楣人生
.結核使年輕的Seneca數度輕生很想自殺。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簡述理性認識的特徵。

2、 理智的作用與感覺經驗有何關係?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哲學中有一堂是關於生死學的,不是以探討生前死後的未知世界之類的玄妙話題,而是藉由人的獨特生命經驗和反省能力,去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死亡、親人朋友的死亡、陌生人的死亡,如何去處理悲傷、如何好好將對方收藏在心中、如何讓自己也以一種不那麼悲傷的方式被人收藏。

在對內方面,是面對悲傷。
在倫理方面,是尊重生命。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