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件事有放再心理一陣子了,也跟幾個很不錯的朋友提到;只是在八卦版又看到類似的事情,小小的心情複雜起來。

最近有一個媽媽在捷運站暈倒,因為沒有人伸出援手(太晚報給捷運站人員?),然後捷運站人員又判斷不用做心肺復甦之類的...(可以找找新聞),反正就是變成植物人了,醒來的機會只有百分之5%。

上次阿幽來高雄,去了新崛江,玩之前到裝潢的很漂亮的麥當當去上個WC;在外面等子心出來時,子心突然神色不對的出來,說裡面有個小孩因為被廁所鎖住而哭鬧。

老實說我也是個好奇心重的人(說明白點就是會看熱鬧的),所以我也進廁所看了一下;小朋友慘嚎著,身體半個卡在廁所下方的小空間中不斷扭動想爬出來,可是讓我震驚的不是小朋友的慘況,而是在廁所排隊的4~5個年輕女生,竟然就那樣站著、看著,露出"怎麼這樣"(自我解讀啦)的表情,可是她們還是在排廁所,連出去找一下服務生都沒有。

後來我叫小朋友退會去想敎他開門,結果門輕輕一推就開了......小朋友根本沒鎖,他只是門推錯方向了。

只要這些女生上敲一下門,小朋友就不會弄得這麼慘:頭髮散亂、滿臉的鼻涕眼淚。

以前老爸老媽有跟我說過:看到有人出車禍,最好避的遠遠的。
因為這有時候會是仙人跳。
就算不是仙人跳,一些不會感激的,到最後也把責任全推到你身上去,完全不放過你。

現在的人有很多都很壞,他們壞不是因為他們殺人放火,而是他們要找倒楣鬼給他們錢,就算他們心裡明明知道不關那個倒楣鬼的事。

明明是機車跑來撞汽車,機車那個掛了,汽車還是要賠。

可是新崛江那次我不懂,實在是不懂;不過就是一個小孩子被鎖在廁所,到底跑去找一下服務生是會被詐騙幾百萬?了不起重新排隊上廁所吧~?看他們也不是尿很急的樣子。

更令人無言的是,小朋友出了廁所,我都還沒把她帶離開,後面那個排隊的女生已經要進這間廁所了= =...

捷運站這個也很奇怪,就算你怕這個女人是扒手,趁著你扶她時偷你的錢或巴啦八啦怎樣的會來害你,遠遠的打個電話、或者順便找一下站務人員,好像也不會有著被捷運輾死或傾家蕩產的危機?

現在人變成植物人啦(攤手),然後那邊檢討東檢討西的。

當然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很多急公好義的人,可是冷漠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當然有很多人有他們冷漠的理由。

新堀江出現了拿全聯福利社賣的餅乾給人試吃卻要你給錢的西裝乞丐。
各大火車站出現了不斷跟人討兩三百塊(因為他忘了帶錢不能回家)的人。
鬧區有強塞你收據要你捐50~100的聾啞人士(不知道是真聾啞還是詐騙啦?)

很多很多。

我也不能掛保證,說有事情發生時我一定挺身而出;可是有些很微小的事情:像是幫忙打個電話、給個兩三塊湊公車費這種的,也沒必要因噎廢食到這種地步吧囧?

當你在冷漠時,有沒有想到過如果有一天你搭上公車卻忘了自己沒有帶錢包時,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時那種尷尬?

不是很會形容那種感覺。

有時候看新聞,也會看到有些小朋友被虐待而死的新聞。
記者去訪問鄰居,鄰居說:平常就聽到那家小孩一直慘叫(比手畫腳)
記者:那你有去報警嗎~?
鄰居:那是別人家的事耶!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新聞也常出現幫忙追搶匪而受傷的路人大叔、背著身體不方便的朋友上下學的同學...等等。

只是突然很有感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p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